iT邦幫忙

DAY 14
0

貧民網頁打架日誌系列 第 15

Day-14,修改緣由、理念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今天調整下緣由、理念,因為對網頁訴求有些想法,

緣由:

一頭栽入讀經的世界,是在孩子還小,東奔西走想找個好幼稚園的過程中,因緣既接觸到讀經,進而投入、受訓、並擔任讀經老師開始.....

在聆聽過王教授的"一場演講、百年震撼"的影片後,完全改觀了學生時代對白話文的那種排斥、恐懼,原來,讀經有這麼多的好處,而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,真的是何其有幸!

所以,我們將自己孩子也送進這個經典文化的世界,雖然,按照王教授的標準來看,晚了。

我們家的小孩(5歲之後開始)是晚了,但讀經效果還是顯而易見的影響著他們的成長,就連身邊幾個朋友的讀經小孩也是受益匪淺。

王教授總愛說,讀經要從有生命的時候就開始(正好是零歲教育的宗旨),那您們家小孩要從幾歲開始讀經呢?

教育理念:

蠶寶寶從卵孵化之後,終其一生,都在吃桑葉的過程成長、褪皮,直到五齡成熟後,吐絲結繭......

讀經其實跟蠶寶寶吃桑葉道理一樣,讀經其實只是透過大量誦讀經典的過程,先把優美的文章儲存到腦袋裡,並沒有刻意去記憶、去背誦,純粹是依照跟讀、看讀等等的順序,達到經典存在心中的目的。這也是學習語文的步驟,聽說讀寫。

這些孩童到了學校、社會之後,開始從生活中驗證、從工作中反饋腦袋裡讀過的經典(也就是開始吐絲、結繭)。
絕對不會有吃一口桑葉、就要他吐一口成果的逼迫。

我們會提供一個孩童在誦讀經典聲中成長的環境,不管是中文(四書五經)、英文(莎士比亞)、古典音樂,都會反覆輪流播放,飲食方面,我們家裡是素食伙食,我本身也擁有中式烹飪證照,對飲食衛生習慣絕對用心。


上一篇
Day-13,網頁重點之六,交通指引
下一篇
Day-15,他山之石
系列文
貧民網頁打架日誌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